close
小拓一直在方向和高度的迷思中搞輪迴

前陣子,只要他想問「在哪裡?」,他為了要取得更詳細的方位,會窮追不捨問「左邊?右邊」、「左轉?右轉?」。而且什麼都適用!
比如那天泡完溫泉,我走到泳池畔發呆,小拓問「妳在幹麻?」
「看風景」
「風景在哪裡?」
093
「前面這一片就叫風景」
「在哪裡?左轉?右轉?」對於一個不知”風景”為何物的小子,我也莫可耐何!
071

還有一次阿祖來我家泡茶,阿公不小心把熱水倒在阿祖的腳上,馬上引起一陣騷動。小拓問「妳們在幹麻?」
「阿祖的腳燙到了!」我說
「在哪裡?」
「在阿祖的腳上」我還順手比一下阿祖的腳
「在哪裡?左轉?右轉?」不是一定要流血還是有什麼變化,才是”受傷”, 對於一個不知”燙傷”為何物的小子,,我也莫可耐何!
076

最近他對水平方向沒有興趣,很少問左轉、右轉,反而是往高處發展。
如果你和他說「你看那邊有好多小鳥!」
他會馬上問「小鳥住幾樓?」
093

「飛機來了!」
「飛機幾樓?」

「下雨了!」
「下雨住幾樓?」

「你看101!」
「煙火幾樓」

「太陽公公出來了!」
「太陽公公住幾樓?」
「住好高樓!」
「他爬樓梯!」
「他不用爬!」
「他有腳」
「他沒有腳」
005

現在我們就不斷在樓層上面打轉,以前小拓還不太會講話時,我們的確擔心死了,現在可好了,一天只要眼睛睜開,嘴巴絕不會閉上,無聊時自己還會來段巧虎的對白
「飲料bye bye,看看就好,這次不買」然後再把飲料換成小汽車、零食等,一直講一直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