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把照片本拿出來翻翻
小拓每翻一頁
都要很認真的問我"這是哪裡"
剛開始我還會一個一個講
但我這沒耐心的媽媽
不用三分鐘就顯露本性
用義正言辭的口氣告訴他
"從這頁開始都是在義大利"

有一天
他又翻開相本
指著這張照片問我"這裡是哪裡?"
"
我說"義大利"
他馬上指正我"不是!是比薩斜塔!"
呵呵
我馬上捧著他的臉說"你怎麼知道"
原來我隨便說說
他都有在記
我不應該以這句"從這頁之後都是義大利"來敷衍他

又過一陣子
車上的電視正在介紹龐貝古城
不過只是照片先出來
小拓馬上就說"這是義大利"
奶爸和我愣了一下
以為他隨便說說
沒想到之後節目就講"龐貝城....."
也許只是湊巧
看到古城就說是義大利
不過義大利也是能令他印象深刻

前幾天不小心聽到隔壁在討論旅遊的事
他也打算帶他小孩去
不過當他一講他的打算
每個人就不斷開始炮轟
"他不會記得的"
"只會讓自己累死"
"他還那麼小"
.........
我心裡不斷浮上我之前和奶爸說過的話
"小拓現在吃的每頓飯,他肯定不會記得,你會因為他不記得就不給他吃嗎?
我只要讓他感覺到現在因吃飯而開心就好了"
雖然奶爸認為我又再強辯
但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
如果那時沒帶他去
我的記憶是空白的

現在奶爸也很得意
我都會諷刺說"你帶他去,他又不記得"
他就會回我"我記得就好了"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很饗往
要去哪就去哪
要玩啥就玩啥


為我失去的自由
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