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傷腦筋要不要給小拓去上幼稚園
他現在已經是皮上天
連打都不受教
很難帶064

只是我家的財務長--奶爸一直頻頻算收支平衡表給我看096
就差編一個工作底稿了
收支一直無法平衡
除非先把敗家的總經理fire掉051
才有可能吧!

不過我真的很想送小拓上學
就像很想送小狗去受訓
回來完全是一隻嶄新的狗
希望他在學校可以知道什麼是"規矩"
我也知道光靠學校是沒用的
但至少沒有阿公阿嬤的放任當靠山
他會收斂一點點吧

政大實小附幼要等四歲才能抽籤
那天我們有去看
大概是一半的機會
校舍環境也很好
不過據說公幼是不教英文和數學的
真傷腦筋

住家附近還有一間東森幼幼
園長很會帶
有不錯的口碑
不過阿嬤說那邊的學生可能都是低收入戶的
因為園長很好心
會讓沒錢的學生上課
我說"我們家才是低收入戶咧!"

離我們家最近的一間是陽光森林
他是全美語
所以學費最貴
不過凱特說現在口碑做出來了
就沒有以前素質這麼好020

但阿公阿嬤最想要小拓唸再興
對我來說再興是我的夢靨005
那年是阿公的朋友要幫他兒子報名再興
就順口問阿公要不要讓我一起去
阿嬤說"沒錢唸!"
叔叔一語點破的說"又不見得會抽中"
因為初中大部分都是小學直升上來的學生
只有少數名額公開對外招生
不過命運就是醬
叔叔老早就把兒子的戶口轉到永和唸國中
所以第一關就因戶籍不在台北市而被刷下來027
我呢
則是在幾千張籤中
第三張就被抽中036
我和阿嬤當場傻眼
難怪我總是覺得
我是富貴命
只是投錯了胎!

阿嬤騎虎難下
叔叔只好很好心的把準備給他兒子的註冊費借給了我們
就這樣開始了我三年悲慘的命運093

也許一般人都覺得再興很好
不然總統及政商名流為何要把小孩送去讀
沒錯
如果我是他們的小孩
去那裡一點都不苦
除了頭髮土了點
老師都很照顧有錢人家的小孩
不然就是書唸的很好
我既沒錢又不會唸書
呆在那不知要幹麻
本來在國小唸的好好的
也常得獎
但在再興只覺得前途無亮
上課座位老師會把成績好的排一邊
成績差的在另一邊
然後身體雖然面前
但脖子硬是轉了45度
只對成績好的人講課
也是啦
和我們對牛彈琴也沒意思

我在那裡
只要有考試一定只有挨打的份
每天都在挨打中渡過099
好佳在的是
在再興還能遇到芭比
每天就一起苦中作樂
傳紙條
寫笑話
以嘲笑別人為樂
不然怎麼苦死的
都不知道

凱特說現在再興老師不會醬了
難道是因為老佛爺死了嗎?
因為在找相關資料時
不小心都會搜到別人的部落格
也有同校訴說著不堪的回憶
原來有這樣感觸的
不只我一人

她說八十大壽時
老師們下跪和老佛爺祝壽015
這..這是什麼年代
她還說
老佛爺雖死
多少太監還留在宮裡
還有救嗎?

唉!
話說回來
如果小拓像奶爸是個讀書人037
他進再興
反而是不同一個局面吧!

現在小朋友雖然人人都有大學念
但勢必會比我們還苦
可能也找不到工作做
絕不能讓他輸在起跑點
他若不是讀書的料
再想別的辦法吧!

走!明天就去看看!084
小拓!
你要為你自己的未來奮鬥喔!
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