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老師
是我高中的國文老師
我每年都會寄卡片給他
今年沒有寄了
因為他退休了

這幾年我就耳聞他要退休了
所以每次我都和老師要他家裡的地址
但他都不肯給
最後一次我使出殺手鐧
故意問他問題一定要回我
還附回郵信封
但他還是不告訴我
我想他一定是覺得老了
不要再和我聯絡了
我也知道若我打去學校問
應該也問得到
但未經老師的首肯
我貿然寄卡片給他
他一定也會不高興吧

老師操很濃的廣東腔
且長得很像國父
第一次上他的課
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當時我和另一個同學常在班上搗亂
有一次考試完後
我和同學去找老師
順便問老師成績
"幾號?"老師問
"1號"我說
"胡說,快點說你幾號"
"就1號呀"
老師以為我們怕他記住我們幾號
所以亂報號碼給他
且因為1號就是第一張
老師早就喵到我的考卷
"怎麼可能,1號成績很好,你們上課不認真"
"真的是我啦...."
但老師還是不相信
趕了我們回去
下節上課
老師一個一個發考卷
還對大家說這個1號很厲害
自此老師對我刮目相看
就算我在講話
老師也沒處罰我了

和老師的淵源還有
我們兩同一天生日
每年班上都會幫老師慶生
看在別的老師眼裡
很不是滋味
"你知道老師老到可以當你們的爸爸
他的女兒比你們還大了嗎?"
老實說
我們並不是師生戀
第一我另有暗戀的老師耶
第二我並不是把他當爸爸看
我以為他老的像我爺爺

我們考好他就很開心
考不好他就上課不理我們
且他對全班的同學都一樣
不會特別對好學生好
所以幾乎全班都很喜歡他

最讓我難過的是
謝師宴的時候他並沒有來
我也猜到他不會來
因為快畢業時
整個班的讀書風氣並不好
可能大家都覺的考不上大學
每個人上課都在聽WALK MAN
老師覺得他沒教好
我們也不用謝他

所以畢業後我每年還是都寄卡片給他
他是好老師的
是我們不成材耶
想找老師出來
但好難約喔
以前辦過幾次同學會
累死了
我再想一想吧
讓老師安心一下
我們這些不成材的學生
現在也是安份守己的過日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