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生中還遇到不少討厭的老師
我覺得人真的百百種
應該不能用功課的好壞來決定這個人的行業
老師是很偉大的職業
不是隨便的人都能勝任
如果只是錢多事少福利領不完
而當了老師
那就誤了多少國家未來的棟樑呀

我最討厭的老師
是五六年級的班導劉X梅
在我五年級時老師就夠老可以退休了
不過我猜他應該還沒"莎呦哪拉"
因為不是都老賊不死
且他以前就一副身體很硬朗的

話說以前上課
他很少站在講台講課
他每個科目都找了兩個小老師
比如國語課
他就說"小老師你們上去講
老師看你們講得怎麼樣"
我很氣
那你的薪水幹麻不我們領
你們以為他就在底下看小老師的講課嗎
錯錯錯
他開始拿出他的"給西"
可能煮火鍋或什麼的
然後把全年級的老師都找來吃
就這樣濛混過了半天

這個老佛爺很了不起
離她最近的同學
每天都要提水桶給他洗手
髒水再拿去替換
一天要好幾次
我雖然在學校還蠻乖不敢反抗
但我骨子裡還是超級不爽她
她的水髒了
我都故意不換
也許是這樣
他對我超級不爽
處處找我麻煩

有一次國語課要講故事
我抽到一號
老實說我在家準備很久
自認為說的還不錯
老佛爺那天還是一樣在班上煮東西吃
他跟本沒聽我講
自己在底下和別班老師有說有笑
等我說完
老佛爺就問同學說"她說的怎樣呀""好嗎?"
因為同學本來就都很怕他
我又是第一個
大家跟本不知道要不要回答
他就說"覺得好的舉手"
我看還蠻多人捧場的
沒想到他就說"好,60分"
大家一陣嘩然
老佛爺還說"她說什麼我都沒聽到"

之後同學一個一個上去
有的人說的很差
有的可能只講30秒
有的也很小聲
但每個人都有85分以上
最後下課我受不了了
我就在走廊上哭起來
同學安慰我
別的導師看到也安慰我
還說"你們導師就是這樣,不要放在心上"

就這樣我過了2年悲慘的生活
有啦
老佛爺在每年的教師節會對我好大概半天
從我媽送蜜斯佛陀的禮去到放學
她有給我好臉色
其他想都別想

為什麼這樣的老師
還能在他的工作崗位活得好好的
我們現在一般平民老百姓
工作的很辛苦
就怕沒有錢賺

如果你是老師
你就要拿出你的良知來教育小朋友
如果你沒有愛心
你就不要做這份行業
就像你若是IT人員
電腦有問題
你應該努力修好
而不是想說他爛了
我也百爛不修
每天工作打混吧
更何況我們是有生命
是要學東西的
不是機器沒有情感
氣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