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個月的暑期夏令營
小拓已經可以很認命的去上學
只是偶爾早上睡不飽會嘴裡說不去
但到了教室又乖乖的放好書包和水壺

小拓算是早到學校的前三名
他只要一到教室
先是很像啞吧媳婦般
把千斤重的水壺拉出書包外
再像搬運工人
把書包吃力的扛上比他高一個頭的書架上
然後再像電子公司的作業員
一坐到固定的座位後
拿起桌上共用籃子中的積木
面無表情的開始組裝

看到這
我就得走了
其實
我都好想躲在某個腳落
看他一天都在幹麻
為什麼要擔心他
因為他的個性和我一模一樣
我會寧願沒水喝
也不會跑去和老師說我沒水壺沒水了
那天奶爸請老師特別留意水壺的水時
老師說
"他會說他沒水了!"
原來白擔心
他還是比我勇敢一點的

正式開學
終於有聯絡簿
不過只有每個禮拜一次
老師會對他這個禮拜的表現評分
不用看評分也知道
只要是要表達的都要"加油"
比如"會主動和老師打招呼"
[能逃就逃]-->這本事是我們家祖傳的啦
不然就是說的很小聲
老師都馬故意沒聽到

上學後
老實說
也沒有比較規矩
也沒有比較早睡覺
不過會吃菜菜了
什麼事都會說他自己來
自己吃飯
自己尿尿
自己刷牙
自己扣扣子
不在是一個大baby了
呵!


大清早
硬擠出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