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同事forward一個消息
故宮星期六晚上免費

我馬上把這個訊息給奶爸看
只要是"免費"的東西
奶爸通常很感興趣

果然馬上回我
"這禮拜就去,但不要帶小拓,因為他很吵"
"為什麼不帶!!他可是去過梵蒂崗的咧"
"今非昔比,他現在那麼皮....."
也對啦

那天釣完蝦剛好六點可以免費進入
很愛血拼的一家人一進去就在血拼店逛
呵呵
原來故宮改變這麼大
連翠玉白菜都有公仔

 一進去阿嬤問要從哪走
我好像一副走遍世界各地的導遊樣
 "不要亂走,過來過來,跟我走.." 
結果.....
 一彎進去是廁所..... 

糗 ....

根據我走遍意大利大小博物館的經驗
故宮的確設計不良
完全沒有完善的動線
也不標示"參觀路線"
雖然手裡拿著地圖
還是沒法找順著房間走

就這樣我的心已涼了一半
心裡燃起我想當館長的念頭
這麼多的寶物放在這裡顯得很浪費
玻璃上都是前人臉上出油的痕跡
讓我倒足了胃口
逛不下去
只好指名去看"脆玉白菜"和"東坡肉" 
翠玉白菜沒有我印象中的漂亮
倒是那個滷肉有越陳越香的感受

 一邊參觀我頓時有兩個想法 
1.這些用玉做的鍋碗瓢盆可能都是當時捶手可得的用品
   我現在身邊有什麼可以留下來 
   變成以後值錢的東西嗎?? 
   想到一個-->"綠色的樹葉一片" 

2.我想像古天樂的"尋秦記"一樣 
   但只要呆一天 把該拿走的拿走
   我就發了


 唉!! 
我真愛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