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
小朋友上學後
就會開始大病小病不斷

小拓可能是喝太多傳說中的母奶
和來自紐西蘭純淨的羊奶
他生病的程度還好
倒是老娘我
三天兩頭就感冒

昨天下午辦公室的下午茶達到高峰
秋節禮品一盒盒被送進來
雖然拖著疲累身軀的我
還是要不落人後的去看一下有什麼特別的餅
我想最有名氣還是要排隊的餅都被送來了
這中間居然混了一盒「麥園」的鳳梨酥
若不是有名的
大家都不敢開動
這時我還要發揮我在地人的精神為大家一一介紹
「這個鳳梨酥可是我們木柵地區的代表….」
大家才勉強捧場拿一個

還好我胃口不佳
等到大家想散會時
話題就會在我身上
「妳怎麼了?」
「感冒」
「對!她感冒趕快走!」再一轟而散

儘管有下午茶的助興
我還是覺得快要死了
平常同事為了要改善辦公室空氣品質
都會把冷氣溫度調到17度
我都覺得我每天在冷藏室上班
今天更是讓我覺得我在冰窖工作
我的雞皮疙答一直很盡業的保持肅立的姿態

好不容易熬到5點
不過奶爸還要到7點才下班
實在很想直接昏倒
請同事幫我叫救護車比較快
我和奶爸說「我快死了!你要幾點才能走!」
「沒那麼早!」奶爸居然如此冷漠回我
這下不是只有身體快死
我想心也不必賴活著
好!你一天到晚給我哭窮!
老娘這下就要從樓下叫計程車回家!
一邊走還一邊哭
雖然花錢就是我抱仇的最佳籌碼
但還是難消心頭大恨
想到上次一家三口都感冒
讓你在家睡大頭覺
我還要幫你兒子掛號
你卻只關心月球表面大餅女
只因在她大又塌的鼻頭上冒了顆痘
只是一顆痘
不是肉瘤
更不是癌細胞
月球多了嫦娥和吳剛
我都看不出來了
更何況是一顆習以為常、見怪不怪的石頭
就算是顆不尋常的石頭
阿姆斯壯會想辦法處理
不用你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