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8.JPG

 

活了30幾個年頭

都還沒露營過

有了小孩常出遊後

看到別人露營好像蠻好玩的

但遲遲不敢踏出那一步

因為

1.怕上髒髒的廁所:

也不知從何時起

膀胱變得超無力

越告訴自己不去上廁所

尿就排山倒海的迫不及待噴出

明明平常便秘很嚴重

一出門

五臟六腑全都通

便便全部迫不及待出來見世面

怎樣都阻擋不了

所以只要想到要上廁所就頭痛

2.野外洗澡

在外面洗澡真沒安全感

怕鬼

怕色狼

而且慢動作的我無法洗戰鬥澡

3.小動物

只要有小昆蟲

我一定會嚇到腿軟

天上飛的

地上爬的

不管美醜

我都剉

4.沒有電視

每天都要看電視的我

怎能沒有電視

5.說穿了

就是沒能享受

 

以前以為露營是窮人旅遊的方式

這次為了露營

上網做功課後

才知道

原來連露營都是高檔的消費

不過是買了"一房一廳"的塑膠別墅(網友這樣稱呼)

IMG_3037.JPG 

3顆睡袋(還只是國產的喔)

2個自動充氣睡墊(另一個老公捨不得買,自己主動放棄,只睡我買了很久都沒用過的瑜珈墊)

一個冰桶(為了省錢去costco買,昨天才知道那個不是露營用的冰桶,是釣魚用的)

2張休閒椅(忙到沒時間坐)

1個蛋捲桌(小到一個不行)

1個卡式瓦斯爐

1個烤肉爐

3個碗1個杯子

1個RV桶

就醬

但買完醬

差不多可以宣布破產了

IMG_3012.JPG  

 

新手露營要去哪呢

網上看了很多營地

有水有電離家近

但不喜歡

還是喜歡

大自然多一點

所以選了武陵農場

有人說

第一次露營就去武陵

很拼

沒辦法

我就不喜歡平淡沒有挑戰

IMG_3029.JPG 

 

武陵共有五區

但只有一區有供電

要訂時已客滿

又不想訂沒電的營位

至少

有電可以令人安心點

所以我又每天在看盤

突然某天又有位了

趕快下訂

就這樣成行了

 

本來只買帳蓬

後來發現還是需要一個客廳帳或炊事帳(還真多名堂)

IMG_3046.JPG  

本來也不買睡袋

打算拿家裡超暖的被子就好了

但一般人都不推薦

說"被子若那麼好用  幹嘛要發明睡袋"

且出發前幾天大寒流

只是騎車回家的距離

耳多  鼻子 和下巴好像要掉了

我以為是老天爺要打消我去露營的念頭

但老公說"去買睡袋就不怕了"

老公的同事是登山達人

他的睡袋一顆要上萬

但他還是非常好心的帶老公去挑稍微平價的睡袋

2顆是耐寒-5度

另一顆是耐寒-10度

我們在高山上睡得很書胡

尤其是晚上很勤勞的把帳蓬包在客廳帳裡(大帳包小帳(大腸包小腸))

萬無一失

 

同事還借我們高山用的蜘蛛爐和鍋具

但我還是不放心

帶老公去買看很久的日本製的卡式瓦斯爐

號稱火力最強

因為不便宜

老公一直下不了手

老闆又非常好心的介紹

最後還是買了

真的很讚

簡直比家裡的火力還強大

也不會爆炸喔

 

氣象報告說把握周末的好天氣(讓我懷念起日本的氣象廳)

早上起床

天氣陰的不得了

也開始飄雨

到了山上雨是一陣一陣

老公先開車

去看每一區搭帳篷的樣子

又在我們那一區繞好幾圈

才決定開始搭帳篷

此時突然下超大雨

我叫老公先等雨停

他竟然不聽

硬在大雨中搭帳篷

還說他一個人搭就好

其實買帳蓬時

店員有快速搭一次給我們看

不過教的快  忘得更快

老公顛倒拿不說

步驟還亂用

我還是要高度懷疑他到底怎麼考上大學的

等一房一廳差不多搞定時

雨也停了

天氣也慢慢放晴

偶爾太陽露臉

真不知剛剛再拼什麼??

 

別人都已經悠閒的吃完中餐

我們才要開始用

趕緊拿出我的超強火力爐

三兩下就煮好

IMG_3031.JPG

中餐是義大利麵配迷迭香雞腿

和玉米濃湯

(都是速食的啦)

IMG_3045.JPG 

IMG_3041.JPG 

吃完後就到附近逛逛

有小朋友的遊戲場

IMG_3056.JPG 

如果沒有帳篷

也有現成的可以租

IMG_3064.JPG 

 

晚上烤肉

升火升了快一個小時

我們都氣的好幾把火了

木炭一點反應都沒有

應該是炭很爛的原因

還好用我那火力強大的爐幫忙燒炭

不然要烤到凌晨

而且又是別人都吃飽

出門閒晃

我們才準備開始烤

燻的新房都是烤肉味

真讚

IMG_3072.JPG 

 

我們也沒買營燈

因為買帳篷有送一個燈

且買一個瓦斯燈

價錢會讓你嚇的寧願當瞎子算了

老公拿贈品燈給同事鑑定

他說這顆就夠了

結果是有夠不明亮的

我看隔壁拿家裡的書桌檯燈亮的咧

 

夜晚星星多的數不清

本來要去夜遊散步

小拓累了愛睏在發脾氣

只好做罷

 

隔天一大早天還沒亮

就有人開始鏗鏗鏮慷

不知在忙什麼

等我們起床準備吃早餐

別人又早就吃完

等我們準備收帳蓬

別人都離開了

 

攝影師這次忙於搭帳篷和收帳蓬

所以沒時間照相

這次

沒有封面

此外

隔天兩人手腳盡廢 

 

附贈

櫻花鉤吻鮭照

IMG_3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