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爸最近稱讚我"嗯!有進步"
呵呵
是我的消費行為有進步啦!

過去的我
盲目
不看在眼裡
陷入輪迴

現在的我

想到後果
輕易放棄
斬斷輪迴

那天
在買日本小零食
我拿了"大粒"黑糖牛奶糖
問老板多少錢
"一包90
3樣250"
以前的我
一定趕快隨便
且很輕易的湊到"兩組"3樣
500不用找了
還以為自己檢到便宜

這次
我居然
問了奶爸
那買三樣是便宜多少
奶爸"才20而已"
"喔!那也沒有差多少喔"
"妳才知道"

但我又選了一樣酸梅
結果老板就在旁邊一直鼓吹"再一包就只要250啦!"

如果買一包
付了90元走人
還不會那麼難過
如果買兩包
不再湊一包
會很難過
於是
自斬輪迴和奶爸說"我放棄酸梅
我們走吧!"
奶爸內心暗爽的拍拍我的肩膀
像是安慰我沒買到想買的

現在的我們
可以去申請貧戶了嗎
怎麼這麼苦呀

近來發現
家裡有三樣東西
是一定要用
卻處於快壞不壞之間
但我們也沒多餘的錢買新的

1.奶爸近10年的摩托車
奶爸說從來沒洗過這台摩托車
只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據我觀查
也很少正常換機油
除非壞掉才保養
現在這台車
該壞的也都壞了
只是可以騎
油錶也壞掉
騎到沒油停在路邊是最近常發生的事
對於不善加保養愛車的奶爸
現在他還不須要一台新車啦

2.奶爸公司配給的電腦
最近常打到一半
就當掉
雖然想換新電腦很久了
但絕不是這時候
能撐多久是多久
如果能換電腦
我只想要白色SONY的VAIO
但絕不是現在啦

3.不知哪裡有毛病的絕版手機
現在的公司上班時間不准接手機
手機對我來說已是身外之物
當時只買三千多元
但卻已去修理近千元
所以拜託
也不用壞在這時候
如果要換手機
我的眼裡只有iphone
但我現在真的還不須要啦

這三樣東西
既無殘值
也沒必要折舊
請讓它健康無憂的活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