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拓不會主動告訴我們學校發生的事
不過只要是老師交待的事
他都會牢牢記得
回來再2266的不經意講出來

◎事件一
小拓有天一直打噴嚏
回來就說他要去看醫生
還要帶藥去學校
看完醫生要走時
他還很緊張藥有沒有被放進袋子裡
反覆檢查
隔天早上
明明還半夢半醒、睡眼惺忪的他
到了學校門口還很關心藥有沒有放在書包裡
我想老師一定有交待他
要看醫生吃藥
凱特說老師一定很嚴格、恐怖
他才會這麼怕
在我們那個年代
老師的確非善類
可是我看幼稚園的老師都還蠻和善的
應該不是會恐嚇才對

◎事件二
上星期六是學校日
老師發了傳單讓小朋友帶回來給家長看
小拓看到我拿聯絡簿出來
就把那張抽出來拿走
我說「你要幹麻」
「放到冰箱裡」
「幹麻放到冰箱裡」
「老師說放到冰箱裡」
.....
我想好久
才想通
老師可能是說貼在冰箱上面吧
我趕緊拿去貼
再問小拓是不是
他才說是
原來老師說的話
再經過小拓
我還要再思考一下
才能相信
真傷腦筋

◎事件三
星期五晚上
在吃麻辣鍋時
小拓突然又和我們說
「明天媽媽去上學,爸爸不用去,和我在家玩!」
我一聽非常不高興
因為我怕他以為奶爸明天又要去上課(奶爸的公司常常六日要上課)
他不想奶爸去
所以自己安排好叫我去
然後奶爸陪他在家玩
我用生氣的口語和小拓說「你想支開我沒那麼容易!」
只見小拓滿臉的疑惑但又不知要講什麼委曲樣
回到家大姨又告訴我「老師說明天媽媽去就好了」
我沒有多做聯想
直到隔天去了學校
聽到別的媽媽和老師說「婷婷有告訴我,今天只要媽媽去上學就好了,爸爸在家陪我玩….」
老師「對對!我們都有交待小朋友」
聽完真是情天霹靂...
我才恍然大悟
趕緊和奶爸說我誤會小拓了
嗚…..
老師幹麻都不直接和家長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