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不愛唸書的我,竟然在二十年前那個年代、號稱五百坪的家具店裡,為自己挑選了一個董事長書桌,其實那時小朋友的夢中書桌,應該是「愛王奪標」才對,我卻失心瘋的看上這一台。而且和姐姐共睡的房間裡,連衣櫥都放不下,卻還要硬塞一個董事長書桌,更離譜的是,我都只躺在床上或在公車上看書,書桌失去了它原本的功能,變成一個雜物桌,長期處於凌亂不勘的局面,所以也很難看出桌子原本應有的氣派。 只有每逢星期一要交書法作業,才會清出桌面一小腳來寫,呵呵!有一次我把書桌的鑰匙搞丟,還大費周張請鎖匠來開鎖,同學都笑我用踹的就開了,還請鎖匠?殊不知他可不是一般的小書桌呢!它在我心中多麼銅牆鐵璧、氣勢磅渤呀!

婚後搬到三重,我把書桌也搬去,但這張書桌並沒有得奶爸的青睞,奶爸一直處心積慮想要幹掉它。當我們從三重搬回木柵時,奶爸以為是丟掉的好時機,但我又賜給它一塊免死金牌,它又和我們回到了木柵。只是好景不常,這次搬新家,奶爸耍狠,根本沒有留董事長書桌的位子。現在,它真的功成身退了。

其實這張書桌最大的功能,就是那1+3的附鎖抽屜,裡面放滿了我從小到大的秘密,是時候該清一清了。搬家前很懶惰,只把抽屜的東西全部倒在箱子裡搬到新家,但現在這一箱卻不知要歸在何方?昨晚終於面對現實開始整理,小學同學給的卡片要不要丟?一一打開來看,有的人只署名”學友X”或兄X,我怎麼知道是誰呀?這類的只好忍痛丟了!(因為都算古董卡片吧!) 

初中是我卡片和信件爆炸的年代,我連上課傳的筆記和紙條都留著,這種只好也丟了,現在沒有聯絡的,每個同學都只留一封作代表,其他的能留還是留下來,因為好像回憶錄一樣寫的很精彩。高中唸女校的我們,總是圍繞在吵架又和好的話題,想想現在都幾個孩子的媽,還真幼稚哩!!還有高中聯誼時男生寫的信,誰說男生沒心機,有些話我怎麼現在才看懂。以前看不對眼的男生,怎麼現在以熟女的眼光來看,錯過了還真是令人扼脕! 

就當自己還以為是國王準備推銷出去的小公主,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應徵信函,突然拆開了來自奶爸的信,嗯!我醒了!看起來還是奶爸的信比較誠懇!不用三秒又要掉下那非常輕易就製造的目屎,也不知在感慨什麼!好吧!姻緣天註定!現在的我也還算幸福啦!!
創作者介紹

之前之後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法國芭比
  • 呵呵<br />
    請問我被留下的是哪封呀?<br />
    <br />
    要不要找時間到我家來看看你以前的來函<br />
    哈哈哈
  • 哈哈哈<br />
    妳的我都沒丟啦<br />
    那可是我們當年的革命情感和聯考互相加油打氣等待"奇蹟"的證明<br />
    還有那個帥哥拾圓掉在同學皮鞋裡的笑話<br />
    真是百看不厭<br />
    還有妳妹也有寫過卡片給我耶!!<br />
    丟的是劉X,賴XX..那一類沒聯絡的啦!!<br />
    搞不好他們早就把我寫的燒掉了!呵 !

    melryan 於 2008/09/07 17:38 回覆

  • 七星潭管理員
  • 我的人生應該會有奇蹟的...因為那次"奇蹟"的額度並沒有用掉也,哈哈哈<br />
    <br />
    我買了小小禮物送你<br />
    給你新家香噴噴<br />
    等到我司機禮拜一回來<br />
    找一天拿去給你~
  • 那我的也還沒用掉!!<br />
    司機去哪呀?

    melryan 於 2008/09/08 13:12 回覆

  • ghj22215
  • 婦女懷孕中的禁忌<br />
    民俗<br />
    一.不在臥室使用刀、剪、鐵鎚,不可用針或錐子來札布或紙、不可綁<br />
    東西、不可以整理粉刷房舍內外 ,不可以釘鐵丁,不移動房內傢俱。<br />
    二.不參加婚喪,不食婚喪之食品。<br />
    三.不搬重物、忌生食、不冷飲。<br />
    四.忌看布袋戲、傀儡戲。<br />
    五.忌宰殺雞、魚等殺生行為。<br />
    六.忌肖虎者進入。<br />
    取材自五行命名改名館 http://www.hifi168.com.tw/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