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的傾盆大雨,雖然讓我上班遲到了半個小時以上,我心裡卻不由的暗暗自喜--還好昨天風和日麗,讓我順利的搬完家。想到第一次搬家遇到颱風而延期,這一延就是一個月,損失的不只有一個月的租金,而是兩個人不怎麼青春的體力和快磨光的耐性

奶爸『見縫插針』的打包法,是我非常不認同且抓狂的,但我又自以為是貴婦,很多事不想親自動手,我也只能閉嘴。原本完美打包A計劃是—整整齊齊、箱箱分明。我會把相關的東西種類裝在同一箱,還會考慮到重量,也已設好未來新家要擺放的位置,並在外箱註明。理想永遠打敗不了現實的無奈,所以造就了不完美的打包B計劃—不乾不淨、箱箱相扣。奶爸只要看到我箱子還有空位,就這塞那塞,塞到爆滿為止。這樣的做法,馬上得到現世報,這一個月來,只要我們想要找什麼,一定都得要把每一箱拆開,然後還要憑運氣看開幾箱會找到;除此之外,搬家當天,只要外箱有註明,搬家公司一定會很盡責的放定位,沒寫的一律都只能先堆在客廳,只見箱子一下就塞爆客廳,我想最高興的應該是搬家工人吧!東西只要放在最近的客廳就可走人

這一個月來,只要回到家,就感覺很恐怖,因為已經打包好的家,又因為要找東西,就像被小偷光顧一樣,且誰說打包時節,不能再血拼呢?洗好的衣服更順裡成章的不用摺還可隨性的到處亂扔,好像百貨公司的花車大拍賣。奶爸說我們住在垃圾場裡,但我覺得是資源回收中心才對,奶爸不懂這其中的差別,我並不想解釋,誰教他自以為只有政大人才能和他溝通!表情符號

我們終於搬離這鬼屋了!這房子雖然有30幾坪,但平常吃喝拉撒睡都窩在只有3坪大的房間裡,很浪費!在奶爸外派的期間,小拓常會突然看著某個腳落,問我「他誰?」,我若保持鎮靜的說「沒有人,趕快睡覺」,他會朝著那方向說「Bye Bye」,幾次後我和阿嬤說,阿嬤請濟公師傅看,雖然說沒事,卻又燒紙錢,這弄那揮的,難道只是在安慰我嗎?還幫小拓用什麼符水擦澡,他懂什麼,該收驚的應該是我吧!還有很多故事.....

我們趕在鬼月一過就搬,雖然月初不能請假的我,但呆在辦公室裡,好像還比較舒服喔表情符號!感謝老天爺,讓我們順利的搬完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