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卡通「我們都是一家人」的單元看到的。
也是我最擅長幹的好事。如果不是情急下隨意捏造的謊言,就不叫謊言,而是計謀。我仔細想想,我好像無時不刻都很輕易在情急下說出小謊言。怎麼會醬?

那天看婦產科,我才一坐下醫生就問我「妳有做子宮頸抹片了嗎?」,我根本沒有防備他又要問我這個,因為我是要來看更大條的事,所以情急下的小謊言馬上說出口「有呀!」
「是今年做的嗎?」
「是去年!」
「所以你是2006年做的囉!」
「…………」我心裡想2007年是去年,可是他偏偏說2006年,是不是因為他有看到病歷,我每次都說去年做過了….我就知道情急下的小謊言捏造的快,戳破的也快
「不要因為害怕就不做!!」
「…………」

情急下的小謊言只是不想在此刻的局面弄得更僵,如果你硬把小謊言拆穿,只會更僵。
不要再打破我的小謊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